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 郵政劃撥
    ◆【帳號】:17293911
    ◆【戶名】:社團法人新竹縣視障福利協進會
    ---------------------------------
    ⦿ 華南銀行竹北分行
    ◆【帳號】:323-20-000629-1
    ◆【戶名】:社團法人新竹縣視障福利協進會
    社團法人新竹縣盲人福利協進會QR-cod
    111年國際身障日二胡表演影音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本會宗旨

本會宗旨


本會設立宗旨

  • 照片說明文字社團法人新竹縣視障福利協進會是新竹縣唯一專注於視障人士福利的人民團體,長期以來幫助視障人士就學、就業,廣受各方佳評。本計畫包含「視障按摩服務」、「視障樂團表演」、「視障手工皂銷售」與「視障生活體驗」等四個部分。希望帶給視障人士的不僅僅是金錢上的收入,還有獲得一技之長與回饋社會的心靈充實感。

    ***視障人士手工皂***
    手工皂製程中,最主要的工作即是「打皂」,僅須配合少數的協助人員,視障人士就可以完全勝任的工作,故而本協會希望透過手工皂之製作,打破一般民眾對於視障人士僅能從事視障按摩的刻板印象,也希望藉此讓視障人士增加收入也獲得工作上的成就感。

    一顆手工皂的製程共有11道工序,分別是:備料、量油鹼、攪皂、分鍋、洗鍋、切皂、晾收皂、削皂、包皂、盒裝。一開始的備料與量油鹼會經由進用人員測量比例,之後備好一鍋鍋的原料,交到視障人士手上來進行打皂。製作完成後由視障人士包裝,手工皂完成後由協會統一收購,不需等到販售後才能取得收入。
     
    產品項目:節慶禮盒、團購商品、彌月回禮、婚慶禮品

    ***新竹縣市視障按摩服務***
    透過視障人士的按摩服務,促進視障人士的就業機會。亦參與縣政府、鄉鎮市公所的大型活動,推廣視障按摩服務的機會。還與新竹科學園區內之廠商配合---母親節、父親節、親子日、公益路跑活動皆有本會按摩師身影。透過視障者的按摩,可以活絡筋骨,促進血液循環好讓身體放鬆。
    舉凡公司行號、社區活動歡迎洽詢,希望能讓視障者有機會為您服務。

    ***樂團表演服務***
    本會目前已培養出19位視障人士會使用烏克麗麗,會使用手風琴的1位、二胡1位、洞蕭1位與薩克斯風一位,並於106年組成千里優聲樂團,已進行十逾場之表演活動。歷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表演團體、社區聖誕晚會、科技園區公益跳蚤市場、新住民協會園遊會、大型廟會、市民代表草地音樂會、新竹縣各教養院皆有我們的演出。拿手曲目有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讓我們看雲去等,膾炙人口的歌曲。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